close

「希望有機會再聯絡諾拉小姐」

身穿象牙白別致設計的她目送他從她視線中遠離「嗯

不滿意嗎? 瞥了一眼手上那張毫無設計的名片 她心中浮現一如往常的答案

「可能單身習慣了吧」說著便隨手將那了無新意的名片塞進包包某個不知名的角落

 

奧爾克緹一如往常的走過那棟樓,是整個大學裡唯一沒被改建的建築

她並沒有像其他學生嫌棄這棟樓的設備 反倒被這種延續上代的氣息給吸引了

對於一個設計觀點來說 奧爾克緹或許就是被蔓藤攀爬的城堡氣息給吸引住了

儘管童話故事的年齡已遠去

不過 真正心繫著她的原因並非建築本身

「嗨 我今天又來了噢」奧爾克緹慣性的把包包放在未開啟的黑色平台鋼琴上 瞇著眼望著窗外刺眼的陽光 說道「今天太陽真的好大 你一定不怕曬黑噢」

 

心繫著她的就是那一台 平凡的黑色平台鋼琴

 

「時間過得真快 轉眼我也大三了 還記得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嗎?」奧爾克緹傻傻的笑著 似乎在回溯自己的記憶

那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想到自己還是個新生時的窘樣 奧爾克緹又是噗哧一笑「那時候傻傻的一號二號樓梯分不清楚 就這麼闖進來了 還好沒有人在這授課 不然我真的會糗死」

奧爾克緹右手輕輕的按下每個黑鍵 「然後就遇到你了」一段清新的音樂從她手指間滑落

「還記得小時候自己好想好想練鋼琴 只可惜最後家人只讓我學了小提琴」奧爾克緹有點無奈的說道 不過迎著窗外的陽光又笑道「不過還好遇見你 這麼度過了三年 我們真的很有緣呢」

 

「告訴你一個小祕密噢 這個月已經是第四個人送我這莫名其妙的名片了 拒絕又不是 可是又不想去參加他們所謂無聊的聯誼會」說到聯誼會 奧爾克緹還不忘加上那尷尬的手勢

「每次想到這些人真的很煩 如果他們能像你一樣 沒有心機 沒有想占為己有的企圖心 而只是一個可以做為朋友的朋友 該有多好啊」

 

「謝謝你 我的公主」一陣聲響迴盪在那空間裡

「什麼人?」奧爾克緹倏地站起 想知道這句話是出自於誰

「不用緊張 我就在你眼前 我的公主」

奧爾克緹思索著 我的眼前? 眼前不是一台黑色平台鋼琴嗎?

「你還記得初次見面你按下的鍵嗎?

「你你到底是誰?」奧爾克緹恐懼的望著眼前的鋼琴 顫抖的唇掩飾不了心中的不安

「是誰一直以來在聽公主的祕密呢?

奧爾克緹聽到聲音越來越溫和 像是個搖籃曲一樣的安詳「是你鋼琴 嗎?

「我的公主 可否請你按下您初次見面時所按的鍵呢?

「噢」奧爾克緹好一會兒才回過神

畢竟她在跟一台平台鋼琴對話 一台鋼琴啊!

她緩緩地坐倒在鋼琴椅上 半信半疑的用著顫抖的食指按下了黑色降b

「這就是了 我的公主」鋼琴用著輕柔的語調對她說道

說也奇怪 奧爾克緹按下黑色降b鍵後 一陣昏沉

就這麼趴在鋼琴蓋上了

 

「這是…?

張開迷濛的雙眼 奧爾克緹發現自己佇立在相同的空間裡

不 不能說全然相同 總覺得這裡格局相似

但身旁的牆卻是煥然一新的讓奧爾克緹驚訝的睜著大眼

「對了鋼琴呢? 你在哪裡?

沒有人回應? 奧爾克緹心想 該不會時光來到連那台黑色平台鋼琴都還沒來的日子?

不不不 她還想回家啊 明天還要交出那拖延已久的德文報告

奧爾克緹驚惶失措的在這空間裡急切的想找到出口

「玻璃怎麼全是玻璃呢?」雖然聽說過玻璃屋的設計 但沒想到連一個出口都沒設計?

在這空間裡隱隱可以看到外面陽光燦爛「好吧 至少我該慶幸這是白天?

奧爾克緹猛然踢到一個盒子般的東西

「這是怎麼會有小提琴呢?」奧爾克緹越來越想不通怎麼見不到鋼琴反倒出現了一把小提琴?

「反正也沒事做說不定琴聲可以引起外面人的注意呢」奧爾克緹給了自己一個苦笑 架起小提琴便上弓 一段顫抖的琶音隨即充斥在這個玻璃空間

很久沒練習了 轉音換節都不是很順 奧爾克緹心想著

但隨即卻一個警覺停下了動作「嗯? 沒有啊

奇怪我明明有聽到聲音的 奧爾克緹心裡不禁毛毛的「可能是回音反彈吧 這種事常有」

便又把手架回姿勢 憑著印象拉出了Violin Concerto No. 1 in B flat major

 

「不這次不是耳鳴 我沒有聽錯這的確有人在配合我」奧爾克緹撫著額頭將就的坐在地上「而且頭好暈到底是誰彈的」

奧爾克緹勉強放下了琴弓 坐在地上大口喘著氣 心想「我怎麼不知道原來小提琴很久沒練會有這種後遺症」

但隨著手和琴身分離時 奧爾克緹眼前一黑 卻連一點知覺都沒有的沉沉睡去

 

「你好嗎 我的公主?

「嚇! 你怎麼突然出現了?」奧爾克緹才驚覺自己一直都趴在琴蓋上 其實什麼都沒有做呢

 

「我們哪裡都沒有去呢 我的公主」鋼琴像是瞇著眼笑著對奧爾克緹說道「只是覺得妳是那個我想分享的人 所以才讓你進入我的記憶」

「什麼? 我現在整個不懂了 你要的人?記憶? 那個玻璃空間?

「是的 那個玻璃空間 有沒有看到一個少年呢?

「少年? 我只看到一把不算新的小提琴」奧爾克緹仔細回想著自己是否漏看了什麼

 

鋼琴溫柔的打斷了奧爾克緹的思緒「是嗎? 沒關係 我只想告訴你我的故事」

「你的故事?」奧爾克緹又望了望窗外的陽光

似笑非笑的說道「說吧 我永遠是你最好的聽眾」

 

故事是這樣的

其實 我原本就不是一台有生命的黑色平台鋼琴

我只是一台平凡不過的白色平台鋼琴罷了

有天 我被送進了一個黑色玻璃空間 那裡只有微弱的陽光跟一個少年

那少年跟公主你一樣 按下了同樣的鍵 隨即揮舞著手指在我身上搔癢

他似乎沒有任何娛樂 在那個空間就有我跟他 跟微弱的陽光

理所當然的我變成了他的聽眾和出氣筒

直到某天他怒視著我 認為我背叛了他

而用我的共鳴震碎了我以為不可能震碎的玻璃空間

眼前的人類在我看來是被汽化的 那比直接刺死還要痛苦的死法

而他卻像是無所謂樣的辦到了

他抓起了那西裝筆挺的人狠狠的問了話 最後直接給他最乾脆的死法

而最後

 

「而最後…?」奧爾克緹似乎聽到鋼琴小小的啜泣聲

鋼琴嘆了口氣「少年把他認為最珍貴的她給誤殺了」

「那這跟你的轉變有何

「少年將她放在我身上 不斷彈著初識時的曲子 手指沒有力氣了仍像是被附身一樣的狂彈 少女的血已永遠的流進了琴蓋 而那少年也把手指彈出血 最後他用他的血把我染成了黑色 選擇永遠跟少女待在一起」

 

「噢 那 你真正的身分是…?

鋼琴馬上打斷奧爾克緹的疑問 說道「我只不過是在這生活多年的鋼琴罷了」

「你的過去真的很特別呢」對於一個愛聽故事的奧爾克緹來說 這恐怕是最新奇的故事了

但鋼琴卻沉默不語 有點應付似的笑了笑

「怎麼了?」奧爾克緹察覺到鋼琴久久不語的神情

「我需要你幫一個忙 請當那名可以拯救那名少年的少女吧!

奧爾克緹像是被蛇咬到一樣的跳起來「什麼? 我連少年都沒見過鋼琴你

「明天明天是能扭轉情勢的日子 想要幫助那黑色的少年就那時候來吧」

奧爾克緹半疑惑的望著笑得燦爛的鋼琴 輕輕的點了頭笑著

「很高興可以聽你說故事 你還在嗎?

鋼琴像是變回一台〝鋼琴〞一般的平靜

「那明天見囉」

奧爾克緹拎起包包不時回頭地

悄悄的離開了這個地方

 

鋼琴目送著奧爾克緹離開 才緩緩地說道

「不管怎麼樣的輪迴 你終究是他珍貴的她 知道嗎?白衣少女 我的公主

 

「小姐 妳的東西掉了」

「噢 謝謝噢」艾絲琳將目光放在少年臉龐 臉上迅速閃過一抹緋紅

「怎麼了嗎?」她望著拿著她包包的白衣少年眉頭深鎖

「可以告訴我怎麼走到這個大學的另一邊嗎?

「噢嗯 直走過兩個路口 看到交叉路口向左轉走到底就是了」

白衣少年靦腆的笑道「嗯 我只是想去看看那棟蔓藤攀爬的大樓怎麼了而已 謝謝你噢」

 

難道他不是學校的學生嗎?

那怎麼對那棟大樓這麼在意呢?

艾絲琳望著白衣少年漸漸隱沒的背影感到一絲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wie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